close

關於我們的婚紗照
自己說夢幻好像有點害羞
但truly是新娘我聽到最多友人的形容詞
就讓新娘我最大開心一下吧!!

一直很想寫關於婚紗照的文章
因為很多人私訊我問我在哪裡拍的,造型很好看等等
所以想好好來寫一篇給未來的新娘學妹們作參考
順便記錄自己的回憶

首先,是最一開始挑選婚紗公司
如果對一生一次的婚紗照很嚮往
有預算有時間的女孩們,我真心推薦自助婚紗
台灣有太多攝影師太厲害了
比方很有名的鯊魚,向詠,紅刺蝟,大青蛙等攝影師他們的婚紗作品都讓人心醉
但自助婚紗比較不方便的地方是一切都要自己來
禮服的部份要自己租或買,宴客當天亦然
造型師也要自己找(但通常還是會有長期與攝影師合作的厲害新祕)

有預算但沒時間的女孩們
像我這麼忙碌的獸醫師
要選擇自助婚紗實在有難度
只好捨棄我最愛的攝影師們
往婚紗公司的方向駛去

一開始幻想自己的婚紗照,心想都住在台北了
一定要在蘇菲亞或CH wedding拍
簡直就是每個台北新娘的夢想

實際走訪CH時,非常幸運
是超人氣門市業務心宜來接待我和我的好姐妹
心宜人超好,讓我當天就試穿CH的禮服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穿上白色婚紗
CH的禮服真的沒話講,套上以後美得像個公主
心跳都加速了
鏡子裡的我,身上如此氣勢的白色裙擺
真的感受到自己要成為新娘子了
下樓後,心宜拿出幾本相簿,要我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攝影師風格
我很理性,翻閱幾本手中相本後,決定再考慮
心宜就如傳說中的貼心,沒有強迫我立即下訂
很親切的要我慢慢想沒有關係
整個就是新娘的天使

接下來的日子,我一有時間就上網作功課
看著照片裡每位新娘的禮服和造型
套在自己身上會是什麼樣子

有天我的好學妹一通電話來
問我要不要去她拍婚紗的公司看看,她很推薦
我立刻上網查詢:台北曼哈頓
一看到官網上的攝影風格我就被迷住了
有我最愛的韓風婚紗
(沒辦法,有個長得像張棟樑的韓風老公)
就立刻約了時間去談包套內容

因為作了很多功課,已經很瞭解所有的細節
所以確定曼哈頓包套內容很符合我心中的cp值以後
我當天就下訂了
接著我就開始更認真的思考自己想要的外拍場景和造型

婚紗照裡,有幾個很重要的元素
攝影師風格,造型師,和新娘的氣質
我覺得新娘一定要夠了解自己,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風格
我知道自己不適合濃妝,也不適合許多飾品在身上
所以我選擇的禮服盡量簡單
和造型師要求的造型,要耐看十年以上的素雅
我跟她強調:我要像伴娘,像素顏,像去家樓下小七買東西那樣的素

先介紹我的攝影師,是台北曼哈頓的賴sir
造型師是Emma
他們很專業又很親切,整個拍攝過程雖然很累,但被他們逗的很開心

我的第一套造型,想在陽明山裡扮演精靈
髮型以波西米亞風為主

精靈風@陽明山  
第二套造型,我選擇同樣位於陽明山的蒙馬特咖啡館
希望走夢幻公主風
髮型除了半頭以外,還硬要把手套當成頭飾
這個小創意被造型師稱讚了

公主風@蒙馬特咖啡館  

 

第三套造型,在我們認識的台大校園
我和腦公是在台大念獸醫研究所的時候認識的
既然在台大,就選擇清新馬尾風配短禮服
沒有胸可以露就露個腿吧!XD


馬尾@台大  
然後是我跟賴sir硬凹的便服造型
我說我想要穿牛仔褲配頭紗在總圖前面照幾張
他很快就答應我了

T-shirt牛仔褲@台大總圖  

接著是棚內的造型

我喜歡復古芭蕾風,所以請Emma幫我編髮
Emma老師真的很強,完全編出我想要的感覺
配上前短後長的白紗,營造適合此攝影棚的氛圍

芭蕾舞伶@曼哈頓復古攝影棚  芭蕾舞伶@曼哈頓復古攝影棚  
最後是我的FB上,大家最喜歡的造型
我覺得自己應該會適合長捲髮配上范范的復古蕾絲頭紗
果然大獲好評
手上的是Cartier婚戒,脖子上的是爸爸媽媽送給我的結婚禮物
一顆小鑽石項鍊
這是我此次婚紗照唯一的項鍊飾品,想把這條項鍊留影永遠

復古蕾絲頭紗@曼哈頓白色攝影棚  復古蕾絲頭紗@曼哈頓白色攝影棚  復古蕾絲頭紗@曼哈頓白色攝影棚  復古蕾絲頭紗@曼哈頓白色攝影棚  

以上就是我婚紗的冒險故事
有很多細節族繁不及備載
有興趣或有問題的再寫信問我 paradise7373@msn.com
我很樂意替準新娘們回答唷!

再次強調,選擇適合自己的妝髮與風格太重要
沒意外的話婚紗照一生一次,這一次卻伴存到永遠
一定要確定自己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以後再看不會膩
但當然也沒那麼嚴格啦!只要能留下一份兩個人的回憶都很值得

謝謝喜歡我們婚紗照的每個朋友
讓新娘敏感纖細的心頓時開朗起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