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是一位獸醫師

2015,是失去與放棄的一年,是尋找與蛻變的一年。在年初,我最敬重的好老闆離開了我們...成為黑夜中閃耀的星星。後來我們離開了那裏。
六月,我獨自一人去旅行思考著未來三十年,我想成為怎麼樣的獸醫師。然後我發現,在我沒有把握成為一個在專業領域能有所作為的醫師以前,在哪裡執業都將覺得自己不足。過去我曾經在兩個我熱愛的團隊裡診療每一個毛孩,那段日子學了很多,那段日子很快樂,很有成就感。但那還不夠,那不是我未來想要的。(也趁機謝謝在我離職後找我去上班的學長姐同學們,謝謝你們給我這麼好的機會)

vet1  vet2  

放棄需要很大的勇氣

若無法成為一個在專業領域有所專精的獸醫師,我決定放棄獸醫。我決定放棄我念了五年,又念了兩年研究所,再執業了五年的獸醫師一職。

原來放棄,也需要這麼大的勇氣。

那我想要什麼?如果不當獸醫,我能做什麼?是,我很不安

可是我沒有時間浪費放棄的勇氣,每一天都是那麼珍貴,所以我打算從我熱愛的事物開始尋找。我喜歡衣服、拍照,我喜歡旅行、寫作。我喜歡英文,歐洲。我喜歡玩、喜歡笑,最好大家一起大笑。

去年夏天獨處的時間多了出來,我想了很多。於是我回想到阿延帶我玩的說書人,亞亞教我玩的拉密,盈盈陪我玩的誰是臥底和,我最喜歡的情侶檔顏米油阿包帶我玩的那一場農家樂。每個好友帶我玩過的每一場桌遊我都記得。(當然是不止這些,我也想過我那些漂亮的衣服,想開服飾店;想當導遊到處去旅行等等)

我是那麼喜歡桌遊,只是以前我沒有時間

從我的熱愛重新開始

只是我突然很強烈地想在未來可以有屬於自己的桌遊店。

然而店面只是一個平台,我想藉由它發展更多的可能性,把桌遊推廣到中小學、社區、養老院,把桌遊能帶來的快樂散播出去。桌遊可以運用的層面實在太廣,無論是在各學科上訓練邏輯思考、年長者的大腦延緩失智,更迫切的是,我想看到大家暫時放下手機,享受和身邊至親好友一起開心大笑的感覺。(說到這又可以寫好幾篇,畢竟德國的桌遊都超過一百年的歷史了還越來越紅)

怕自己三分鐘熱度、擔心理想與現實的落差,我決定低調地去桌遊店當工讀生。

離開舒適圈:黎明前的黑暗最黑

我上網搜尋台北市知名的桌遊店,第一眼看到就很喜歡只投了這唯一一次履歷,來到我現在所屬的團隊,斜角巷貝克街。

在我人生充滿未知的時候,是Sam和力嘉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有現在的舞台可以放采。在我擔心下一階段的時候,是大家邀請我加入這個團隊。

在未知的領域、加入一個陌生的團隊,你問我不猶豫嗎?當然會,其實我很徬徨。從一個主人會帶毛孩遠道而來找我看診、身邊永遠有助理會協助我的獸醫師,變成一個在桌遊店打工、什麼事都要親力親為的工讀生,必須從頭開始吃苦學習,我的心境自然難以適應,一直在調整自己的心態。我告訴自己,什麼都要學,不管什麼都願意做;休假也不放鬆,一定來店裡報到,研讀規則學習遊戲我一直相信,在每件平凡小事的細節也能做好的人,才能成功

以往時常看見愁容,現在渴望製造笑容

以往,我面對的是主人的愁容。除了診療寵物,我們要照顧主人的心情,要能視病猶親,要能溫柔安慰。到了桌遊店上班後,印象深刻的是來店裡的人都很開心,自己也會被感染快樂的氣氛,更想回饋快樂給他們,那是一種力量剛開始在店內教學的時候,覺得很新鮮同時又很緊張,怕規則講錯客人玩得不盡興;覺得店長魷魚好強,幾乎沒有他不會的遊戲,超專業的。我很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像他一樣,把遊戲教得那麼好,客人玩得那麼開心。但光想是沒有用的,我只能盡力快快學、慢慢教,直到我看見越來越多的客人對我講解的理解、以及一款我教完的遊戲他們玩了很久,我就明白我也可以的!

黎明前的黑暗最黑,遇到你們,我知道黑暗那都已是過去。現在的我有一群好夥伴,也交到一大群好朋友,我真的很感謝。

當然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也許20年後我的女兒用手指在空中玩著虛擬遊戲。但套句柯p在一日雙城計劃訪談時說的,如果世界上每件事都要做得到才去做,那沒有幾件事能做了我想踏實活在當下,盡力而為。我想讓眼前每個在店裡和我相遇的人都能體會桌遊的美好。和電玩手遊都不同的是,我們可以擁有一段只有彼此的專注,笑容無可取代。

然後,我真的擁有了一間桌遊店:夏洛克桌遊店

2  

很大,很漂亮的桌遊店,我真的好喜歡。從零到有,擁有的不多,但是我們一直在一起。夏洛克桌遊店,斜角巷x貝克街的第三間東區概念店在今年初誕生,坐擁著大家的期待。因為想把資金都花在刀口上,所以很多事情我們都自己來。夏洛克的牆壁上,有我們用鐵鎚鑿出的洞;遊戲櫃有我們親自鎖上的每一顆螺絲,釘上的每一個壁櫃、自己拉的線,每個角落都是我們的結晶,印滿我們的足跡。夏洛克開幕,我連電鑽都會用了

coner1

coner2

「以後妳就是夏洛克的店長囉!」Sam這樣跟我說。幾乎失眠了好幾個夜晚,我需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可是我願意全力以赴。轉行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我不想看低了自己,更不想高估自己,我只想一步一步紮實的從頭開始學習。包括我該學會的每一款遊戲,包括管理一間店所有的事

DSC08008

DSC07986

DSC07989  
一路走到了現在,每當感到沮喪或疲憊的時候,我就會走到遊戲櫃面前,看著每一盒遊戲,想到這要集結多少人的才華與心血,才能被放在這裡。只要想到這裡,我就又能重拾熱情,繼續堅持下去!

遊戲櫃  

支撐著我這樣走下去的,還有我的家人和夥伴們,我從來就不是一個人

1 3 4 5 6  

7  
有一天,一個桌遊界的朋友問我:妳喜歡夏洛克嗎?
我回答:當然呀!為什麼這麼問?
他說:因為有一次有人問我,我會做桌遊多久,我回答一輩子。我也突然好希望,妳能愛小夏一輩子
我說,我會的

不管幾歲,人生都可以選擇

只要你願意,無論走到了哪裡,都可以開始。如果你沒有勇氣,可以想想我的故事
我本來是一位獸醫師,我現在是一位桌遊店的店長。有人說我不務正業,但正業是什麼,由我來決定


如果你對夏洛克很好奇

如果你也喜歡桌遊,我們很期待能和你們在夏洛克見面!

夏洛克粉絲專頁:夏洛克facebook專頁 

營業時間:每日13:30-22:00 (無公休日)

訂位電話:(02)8771-59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4號B1(捷運忠孝敦化站三號出口步行五分鐘/或是東區粉圓旁的下一條巷子,巷口為潮州包子,轉進來就到囉)

 

最後,是專屬於夏洛克的影片,獻給將文章看到最後的你/妳

東區高質感桌遊店:夏洛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