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妳喜歡的人要和妳求婚,妳會希望他用什麼方式?"

這是我們在交往前,他就在聊天中隨意問我的一個問題
當時我也沒有多想什麼,畢竟我們連交往都還沒有開始

就憑著直覺回答

"當然是希望在我最要好的姐妹們面前呀!拿著一大束玫瑰,上面擺著Tiffany的戒指

然後單膝下跪問我:妳願意嫁給我嗎?"

"聽起來很老套對不對?但我覺得這樣好浪漫喔!" 我接著講。


往後的四年裡,他再也沒有問過我這個問題。

一直到了昨天,一個令我難忘的日子,2013年3月30號

沒有姐妹們,沒有玫瑰花,只有我們兩個人

"這是我們交往第四年的這個月,妳願意再讓我照顧妳40年嗎?嫁給我!"
他手上拿著一枚Tiffany戒指盒,邊拉著我的手說。

我看著眼前這個男人,像個小男孩一樣緊張
"你沒有單膝下跪,重來!而且才40年好短喔!"

然後他乖乖的退了兩步,單膝下跪,再問了我一次

"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把他拉到我的身邊,眼睛都是眼淚
用我僅能擠出的扁音對他說"我願意"


邊哭紅眼邊打開我的戒指盒,根本也搞不清楚該戴在哪隻手指頭上
只好往左手無名指套了上去
然後發現戒指太小,戴不上去

"對不起!我再拿去換給妳,她說不合可以換尺寸!我以為妳手指頭有這麼細"(始終很不會說話)

我把戒指拿下來擺回盒子裡
"我不是說過不讓你花錢的嗎?我後來說了不是Tiffany也沒關係呀..."

"可是這是妳最愛的Tiffany...我一直都記得妳想要妳的男人怎麼和妳求婚

妳說希望在妳最要好的姐妹們面前,拿著一大束玫瑰,上面擺著Tiffany的戒指

然後單膝下跪問妳:妳願意嫁給我嗎?雖然老套,但是很浪漫"

"妳知道我不是一個高調的人,加上我擔心麻煩別人,肉麻話我講不出口,這句話我只想對妳說,嫁給我。"


原來他一直都記在心裡,沒有忘記過
關於我怎麼希望我的男人和我求婚,和最終他選擇用他的方式和我求婚
關於原來早已在我們在一起以前,他就打算和我再一起過以後

 

其實我已經感動得一蹋糊塗了。

其實我早就不管怎麼樣都會答應他了。



他家裡並不富有,我心疼他拿著他僅有的存款買Tiffany的戒指對我說嫁給我以後

還對我說"這沒有很貴妳不用擔心,對不起我現在沒有錢,等我以後賺了錢再買更大顆的鑽給妳"


賺跟鑽一點都不重要,他對我的專才彌足珍貴


其實我不是一個嚮往婚姻的女孩,平常大聲嚷嚷著不想結婚是真心的
我喜歡的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

但在去年一通讓我哭得唏哩嘩啦的電話動搖了我的想法

好姐妹家裡發生了些事
特地打電話給我,對我說"爺爺奶奶年紀都大了,如果能讓她們開心,妳怎麼能這麼自私?難道妳不怕有遺憾嗎?"


就像打在臉上一記耳光那麼辣,馬上在今年過年體會到她的話

我長那麼大,第一次回南部過年

因為今年爺爺奶奶沒有體力上台北自己照顧自己了。


我和大傑說了我第一次要回南部過年讓我很害怕,我不用講太多他也已經懂我的心情

於是我們商量,把結婚的事往前規劃。就當成提早一點,讓爺爺奶奶開心。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突然輕鬆起來,一直以來抗拒結婚的我為了追求更重要的不後悔

我決定嫁了。

爺爺奶奶從來沒有逼過我,是我自己願意拼命讓他們開心。

 

 

 


我不嚮往婚姻生活,我喜歡自由自在。

但是和你一起的話,我願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